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终于去电影院看《悲情城市》啦!

终于去电影院看《悲情城市》啦!

2023年第23周

目录

工作

这礼拜还是继续那个时间非常紧迫的项目。大部分我要写的前端部分都写好了,但是因为 API 没有准备好,很大一部分测试都没有办法做。这礼拜很多时候我都在等,等后端 API 改好,我这里再测试;等那边 code review 结束,我这边再修改,所以导致中间摸鱼的时间很多,但是到了下班时间等的东西都出来以后,又忙得要死。还是觉得这个项目时间分配不太合理,不知道 PM 在想什么,虽然组内都在鼓励说“终于完成了,真不错”,但我感觉最终成果质量不是很高。

周五 Retrospective 的会,预定的是半小时,但最近两次都开到了一个小时。上次是大家都在抱怨工资结果出得太晚(晚了一个月,而且到最后的最后才有高层发邮件通知,是很没有诚意)。这次大家抱怨和高层的沟通太少,布达佩斯卷王提到前领导看到他半夜上线加班会去安慰他(求求卷王别在自主加班了),而这次公司 restructure 后的大领导根本没有出现在任何小组会议里,他感受不到人文关怀。但是我好像对这个意见不大,确实高层的决策这种需要及时传达,但是我不太需要高层的人文关怀(我只需要高层给我加钱)。我感觉高层说要跟我一对一会议,只会徒增我的紧张感,会议结束以后并不会有什么改变。

这周天气越来越热,越来越不想自己做饭。吃了两次 Subway,两次沙拉。Pret de Manger 的沙拉吃是挺好吃的,贵也是挺贵的,一份沙拉我感觉能吃饱的平均都要70,还有些小的吃不太饱的也要50。自己做的还是老样子,牛肉饭,鸡肉饭,烤三文鱼,炒猪肉片。不过周六尝试了新的菜黄油大蒜蘑菇炒牛肉,还挺不错,酱汁特别下饭。周六去坚尼地城看电影,路过闪电面包店(到现在也不知道它的大名),买了杏仁可颂和蔓越莓司康,杏仁可颂第二天用空气炸锅加热了一下,外面特别酥脆,第一口特别好吃,上面的杏仁糖霜甜度也刚好,就是吃到后面发现里面有不知名夹心,有点甜。

超大的杏仁可颂

超大的杏仁可颂

娱乐

这周竟然一本书都没看完,不过西西的《候鸟》马上快看完了。一开始看不进去,这周感觉渐入佳境。晚上还是忍不住完塞尔达,但是整体感觉玩得很佛系,基本上就是跑跑地图,开开神庙,没有用什么王国之泪特有的高科技产品,感觉和我完野炊差别不大。看的综艺还是老样子,基本上已经固定这几个:《千鸟鎌鼬》,《千鸟TV》,《大悟和山羊》,《千鸟华大》,《水曜日》,《雨聊》,再偶尔加上《伦敦之心》(千鸟出场率好高)。

这周终于去看了《悲情城市》。疫情的时候再家里对着电脑屏幕,找到一个清晰度不是很高的资源,糊里糊涂地看了一遍,大致知道在讲什么。这次电影院 4K 修复真的完全不一样的感觉,仿佛和当时看的是两个电影。背景是抗日战争日本投降以后,到国民党接管这段时期的台湾。导演用林家四兄弟的命运,很客观地描述了当时台湾本省人的身份困惑,陈仪政府、以及后来的二二八事件对当时社会的影响。配乐真的很精彩,但导演用得非常克制。没有戏剧化,淡化冲突,越是冷静地叙述,越是能让人感受到“悲情”。在六四前看《悲情城市》,也算是一种特殊的纪念吧。

一直久闻大名,这次终于去了高先
楼梯上就是一张大大的《烈火青春》海报。
这次来的主要目的,《悲情城市》!
在 HKMovie App 上买的票,其实不用取票直接出示手机二维码就能看,为了留个纪念,还是取了一下票。

运动

来例假的一周,崴脚也没有完全好,没有上私教课,周一周二休息(周一偏头痛严重)。后面几天基本上是一天在家打拳击+腹部训练,一天去健身房上半身机械训练+腹部训练。周五周日晚上健身房人好少,可以随便拍照,嘿嘿。

更衣室
固定器械+有氧区
自由练习区

这周把博客捡回来了,顺便装修了一下,换了新的主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