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棒球!有趣的棒球!

棒球!有趣的棒球!

2023年第25周

目录

工作

这周没做什么新东西,继续之前没完成的,整体比较空。但是之前写的已经放到 production 里的 sql query 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一度自信心被打击到。其中有一个错误是我没有问清楚运行逻辑,自己模仿之前别人写的代码依葫芦画瓢写了一点,领导看过以后也说没有问题(估计他没仔细看),结果用户用了以后还是发现了 bug,有些画蛇添足的代码需要删掉。还有一个错误,发生过程略曲折。之前写了一些略复杂的 subquery 来达到某个效果,结果领导看了代码以后说写得有点啰嗦,这么写更简洁,于是发给我了一段简洁版,我也没仔细测试,随便试了几个情况,并没有发现问题。(要吐槽一下这个三四千行的 stored procedure,不知道几百年累积下来的代码,添加上去完全不知道怎么有逻辑地测试)但是放到 production 了以后,又出问题了,果然是我之前没有测试仔细,领导给我的简洁版代码和我之前写的逻辑上还是有差别。总之,下次多测试,动手之前问清楚逻辑,多检查多检查多检查。

好像和上周差别不大,自己做了50%,外卖50%。这周又补货了棒冰,芝麻豆腐棒冰好好吃!

娱乐

棒球

终于看完101集《棒球英豪》了,后面好多集都是用1.5倍或者2倍速看的,但是决赛太精彩,马上调回正常速度。达也和教练一个眼神交流,马上盗本垒,以及最后队长和全队人都愿意一心同体和新田正面对决,非常热血。感情线倒是很无感,还是棒球的部分精彩,导致后面几天一直在看棒球相关的视频,并且有点逐渐滑入日本职棒坑,滑到什么程度呢,竟然去看了佐佐木朗希的《情热大陆》(之前一直对《情热大陆》这类的没什么太大兴趣,好像唯一看过的是堺雅人那集)。以及之前想去日本都是想去看搞笑艺人 live,现在又加了一个,想去看 marines 比赛。

《末代皇帝》

去电影院看了《末代皇帝〉(又是满场),应该是为了纪念坂本龙一才又重映的(电影票上写着“坂本龙一:末代皇帝”,不知道的人会不会误认为坂本龙一是导演)。虽然已经看过一遍,再看一次还是非常精彩,三小时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唯一要吐槽的点,教授的演技真的有点出戏哈哈,人还是术业有专攻。电影院的音响下,配乐响起来,我整个起鸡皮疙瘩。

电影以末代皇帝溥仪的生平为主轴,讲了1900年到1960年左右的中国的历史。第二次看还是发现了不少以前没注意的细节,比如溥仪在天津潇洒的时候,在爵士乐手的伴奏下唱歌,爵士乐手一个个都是白人但都把脸涂黑了,当时1930年左右确实在美国也有这种现象。以及,第一次看的时候完全不知道川岛芳子的生平,电影里也没有提到“川岛芳子”这个名字,但这次看就很明显了,毕竟溥仪直接叫东珠表妹。

整个三小时的电影,感觉主要角色都是被禁锢的,被紫禁城禁锢,被日本人禁锢,最后被监狱禁锢,唯一一个自由的片段(也是我最喜欢的片段)就是文绣雨中出逃,仆人给她递伞,她撑了一会抛开,奔跑着说我发现我已经不需要了。相对于皇后婉容的结局,文绣这个结局在电影中真的好太多了,但是回来在维基百科上搜了搜,文绣真实的人生结局也是蛮惨的,唏嘘。

这周光看漫画了,因为《棒球英豪》缘故,就去找了安达充的《H2》,原本不太看得下去漫画,这次竟然也慢慢看完好几卷。为了表示一点学习的诚意,看了日语原版,其实也没学到什么新词(哈哈。

运动

这周私教课,教练突然跟我聊起动画和游戏,感觉聊到前两个运动他都忘记计时。前半节课聊完了,后半节课组间休息间隙只剩下安静和尴尬。真的有点受不了私教的时候组间休息的尴尬时段。不过感觉今天手臂练完,肌肉更明显了!继续努力。

其他

不知道脑子又出现了什么坑,这周又莫名其妙焦虑大半周。后面没去多想,也慢慢缓解过来了。周六把被套床单枕套已经一周的衣服都洗了,洗了两大桶,又搬下去烘干,然后折叠折叠折叠折叠。。。。。(有点疲倦),然后搞卫生做饭,吃饭,看电影,去超市买菜,吃晚饭,又去散步,整个一天莫名非常疲倦,晚上倒头睡了9个小时,第二天早上起来反而昏昏沉沉,到健身房锻炼完感觉才活过来了一点。

最后,这周也拍到了美丽的夕阳!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