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跃动青春》怎么这么好看!

《跃动青春》怎么这么好看!

2023年第27周

目录

工作

错过了被布置任务的时机,这周非常闲。每次一闲下来,我就觉得不是公司要倒闭了,就是我要被开除了,真的很会 pua 自己。开会的时候还遇到突然被叫到名字,脑子一片空白的状况,非常尴尬。下次开会还是拿笔随便写点东西,以免神游外太空。每次周五开会组员都比较放松,开始闲聊。这次不知道谁突然开始扯到匈牙利共产党统治时期的荒诞事(组员都是匈牙利人),简直大跃进翻版,大跃进是炼钢铁,种粮食,匈牙利是大跃进式养猪。我于是也提了几句大跃进,结果组员开始聊毛泽东,跟我说毛泽东在长江游泳破过奥运会纪录,我露出一个大震惊🤯表情。后来去查了一下,确实有这事。

李志綏《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如此描述:「一九六六年七月十六日我正在北京。那天,毛在長江游水,轟動全球。我跟毛游過好幾次水,因此幾乎沒有注意到這條新聞。我當時並不知道許多抱著懷疑態度的外國人,對一個七十三歲的老人能創下超越奧林匹克冠軍記錄的驚天動地之舉,覺得不可思議。 我並不以為然。長江武漢那段水流湍急,毛仰游在水面上,浮起的大肚子可一路順流而下,一下就漂過好幾十里。」

这周也吃得很随意,不是自己随便乱炒一通,就是三明治和饭团。周六去便利店随便买了袋零食,没想到味道还不错,咸脆口感。这种蔬菜类脆片吃起来好像负担比较小,看上去像是在吃蔬菜,但是背后标着的卡路里也不低。

之前好奇买了没尝过的口味的棒冰,因为和喜欢吃的芝麻豆腐棒冰是同一个牌子,就比较放心地买了,结果踩了大雷,太甜,而且并没有番薯味,不过想想也是,番薯味怎么做到棒冰里,太奇怪了。

娱乐

《跃动青春》

这周看完了《跃动青春》漫画日语版,然后去看了《跃动青春》动画,最后又看了一遍《跃动青春》漫画中文版,完全被迷倒。其实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故事线,就是讲了在海边小镇长大的小美到东京重点高中上学的故事。小美从刚开始信心满满,到第一天上学就迷路,担心交不到朋友,担心参加社团会耽误学习,担心朋友的心情,担心恋爱,看上去好像手忙脚乱,但是小美以自己的节奏跨过了每一个难关,也交到了最好的朋友。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因为作者把每个人物都写得非常饱满,能理解里面每一个女孩的心态。节奏把控得也很好,经常在轻松跃步,但偶尔也会为主角们担心一下。以及,恋爱不是主线真的太好了,喜欢看女孩子们美好的友情!

运动

这周终于上完了5节私教了!5节课从4月上到7月,我也是挺佩服自己的,哈哈。由于整个过程都是脚伤状态,所以基本上都是在练上半身,感觉手臂确实粗了一点,有一点明显的肌肉了!肩膀也宽了一点!而且每次有轻微偏头痛的时候,去举完铁都会好很多。继续坚持✊

拍夕阳

这周有两天天气不错。最近都是下午7:10分左右太阳下山,6:45吃完饭带着相机到海边散步,还是能拍到一些美丽的夕阳的。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