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1-1 会议:我和领导的互相折磨

1-1 会议:我和领导的互相折磨

2023年第28周

目录

工作

这周一领导给我了俩项目二选一,秉承着不想太无聊的原则,选了难的项目,果然,过了一礼拜还没做完。

周三边啃面包边看看邮件,看到领导的领导给我发了个周五一对一会议的邀请,我整个人非常焦虑茫然,毕竟没跟他讲过几句话,而且完全不知道他这么突然约一对一会议的目的。为了缓解焦虑,还是准备了一些话题,不至于到时候无话可说。结果周五会议他迟到20分钟,我发了消息他可能才意识到有这个莫名其妙的会。问了几个准备的问题,感觉他大部分在瞎扯,答非所问。何苦呢!你我都不想开这个会!

其实领导之前有每两周一次一对一会议的习惯,后来年后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再继续。当时我大舒一口气。其实感觉领导也是个内向的人,话也不多。但是!周五晚上十点,我打开电脑准备看点 arashi 视频,结果发现忘记退出 outlook,一打开就看到领导跟我约了下周二的一对一,并且又开启了每两周循环!不知道是不是被他的领导逼的。。真是非常无语!

这周只做了两天饭,真是越做越少了。不做的几天感觉大部分都是在吃 Pret A Manger,之前都在吃沙拉,这次试了试芝士三明治,意料之外的好吃。看来味觉已经被英国人驯化。

我喜欢固定的日子吃固定的喜欢的食物,比如周五晚上固定的麦当劳,周六晚上固定的寿司。这几周周六晚上基本上都是就着寿司看「大悟和山羊」,非常惬意。但是这周六从图书馆走了两公里到超市买打折寿司的时候,发现超市撤下了整个寿司柜台,非常失望。其实周围也是有「元气寿司」或者「寿司郎」,但是我的木头舌头觉得这两家一人份将近一百块钱的寿司,和超市五十块的打折寿司味道差不多。啊,周六晚上的快乐被剥夺了。

类似的事情之前还发生过一次。离目前住的地方50米左右,原来有一家味道还不错的面包房,特别喜欢里面的芝士核桃包。端午节那天,面包店门口贴了“营业到下午5点”,我当时以为是因为节日提前休息,结果第二天发现整个店面已经搬走,有点失望。昨天发现这个店面贴着“711即将入驻”,可是马路对面就是一家OK便利店,往前100米也有一家711,完全没有必要再来一家便利店。

不过这周倒是去了两次山崎面包,自从之前被 ametalk 安利了冷藏的北海道芝士蒸蛋糕,就有点爱上。不过之前买的时候,包装上好像还没有“冷藏后口感更佳”这几个小标签,不知道是不是 ametalk 效应。

《白髮阿娥及其他》– 西西

喜欢讲白发阿娥的部分,通过阿娥普通的日常生活,与子女的日常对话写阿娥的乡愁,写阿娥对死亡的想象,写阿娥的衰老过程,像在画一幅平静又写实的素描作品。

《遥远的向日葵地》– 李娟

之前都把李娟的书当枕边书,感觉很幽默温暖,适合睡前阅读。这本更着重写自己家的故事,写两只狗丑丑赛虎的捣蛋调皮,写母亲的豁达乐观,写自家种的金灿灿的向日葵。但翻过几页又能看到乐观温暖背后的艰辛,高龄外婆孤独又无助,母亲和叔叔种地的辛劳,包括自己赶牛的气喘吁吁。李娟自己在后记里说,梦想就是有一块自己的地,自给自足。但是看天吃饭的种地行业是真的非常不容易,人的力量在大自然面前显得渺小又微弱。

《香港散步學》– 黄宇轩

香港人真的很爱散步,也很爱香港土地啊,图书馆书架上有各式各样的散步路线推荐,什么香港旧书店散步路线,香港文学散步路线等等,更不要说徒步行山路线了,香港人对行山真是无比狂热。

这本《香港散步学》给我第一感觉是一本排版很可爱的书,介绍了香港几条有趣冷门的散步路线。之前就在 Youtube 上看过作者的频道“怀疑人生就去散步”的土瓜湾散步视频,很平静治愈的感觉,和这本书的氛围很接近。书中提到的两条路线”另一種「文青」行街視角:大坑”和“夾在山與海之間的奇觀巡禮:寶馬山➡️北角“都是我比较熟悉的路线,但作者从公共空间设计的角度和建筑设计的角度出发,讲到了很多我平常匆匆路过没有注意到的细节。里面的照片也和普通的旅行推荐书籍质感不太一样,比较偏向文艺胶片质感,甚至怀疑作者是用富士拍的hh。

书中提到的其他几条路线感觉也很有意思,如果已经来香港旅游了很多次,不想总去那些普通的景点,可以试试书中提到的路线,豆瓣还有友邻整理出了所有路线的google map路线图

《女校之星》卷1-卷3以及和山やま老师其他作品

好喜欢《女校之星》!讲女子高中里学生和老师的日常故事,虽然是日常,但是非常幽默可爱!

第一卷讲了猜学生用简笔画玩しりとり猜得很辛苦的星老师,给教室里突然出现的小狗画眉毛的女高中生们,给小狗洗澡带小狗散步的中村老师,喝醉酒后最终形态是不停道歉的星老师,每个细节每个画面都又可爱又好笑。第二卷印象深刻的是中村老师被扫地机器人治愈,小林老师努力画了个搞笑卷轴,星老师学生把星老师高中毕业照做成贴纸还分初回限定版和通常版,看得我笑裂。第三卷画了星老师生病梦到一圈印度人一边跳舞围着你问你“还要再来点囊吗”,三方会谈爷爷一直在吃士力架,最后大扫除两个男老师无法处理蟑螂等等无厘头的小故事。好期待下一卷!

和山やま老师其他的短短篇漫画也看了,故事节奏和氛围感都很喜欢!

运动

还是坚持一周四天健身房,喜欢周五和双休日晚上去,人真的好少,器械随便玩。工作日晚上不但可能会遇到之前的教练(总是觉得有点尬感,也许是我自己戏太多),人还特别多。运动的项目以及程度和上周差不多。

其他

申请了新的信用卡

发现之前学生向的信用卡其实返点不高,于是搜索了一下,申请了新的去超市返点高的信用卡。周五晚上很有效率地提交了相关文件。

续工作签证

只能提前四周在网上申请续签。由于上一次差点造成断签,公司要求紧急休息的情况,这次四周一到就立刻申请了。但是去小红书巡逻了一圈,发现自己交的材料不是很全,只交了官网上提到的最基础的材料,估计后面还会要求补交材料。希望这次能快点。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