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怎么还没有机器人帮我套被套啊。

怎么还没有机器人帮我套被套啊。

2023年第32周

目录

工作

本来说季度末交的东西,变成了下周五交。这次分到做 UI,但是设计图都没有完整的给我,后端 API 也没有写完,不知道 PM 怎么想的。我在周一晚上和朋友骂了一顿以后已经变无所谓心态了,随便吧。(但是我还是周日加了会儿班,虽然产出不多,我还是要夸我自己)。

工作签证在我上周每天发邮件的疯狂催促下,周一终于顺利拿到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心跳还是跳很快,可能紧张了这么久,平复也需要时间吧。越想控制心态和大脑,反而越不受控制,只能让时间来解决了。

0食欲,0做饭动力,天天 Pret,今天沙拉,明天三明治,后天wrap,感觉我又回到了大学食堂。但是周六健身房回来突然想吃巧克力饼干,就去买了麦丽素,好久没吃,感觉颗粒变大了。小时候好像还挺喜欢,现在的味觉觉得实在是太甜了。

《天亮之前的恋爱 日治台湾小说风景》– 赖香吟

一开始没怎么看进去,觉得很多提到的小说都没有读过,直接读这种类似文学评论的文章会吸收不了。后面读着读着发现是一本日治时期台湾作家群像描写,每章结尾还有作者和关键词的科普介绍,不需要太多背景知识储备。有作家从中文写作转到日文写作再转回中文写作,有作家不同时期的小说反映了台湾人不同时期对日本的感情,有作家二二八以后折笔不再创作。虽然看完以后不一定记得赖香吟提到的每一个作家,但她让我看到了文学像一股泉水一样,在撕裂的文化和历史中,坚定地流淌在这座小小的岛屿上。

《浴血黑帮》1-3季

好吧,看完《奥本海默》之后我又迷上了 Cillian Murphy。于是就打开了标记了“想看”好久的《浴血黑帮》。整体服装造型,氛围刻画都很好。西装,一战以后被工业气息填满的脏乱差伯明翰,很酷的 BGM,都让这个剧显得很有质感。但是,但是,但是,剧情实在是有点狗血,人物除了主人公,都刻画得不怎么样,尤其是女性角色,甚至怀疑编剧厌女。不过莲老师在里面是真的很帅,演得也很好,感觉靠他一个人撑起了豆瓣9+的评分。

其他

运动

这周有点爱上划船机。划船机摆在健身房1楼的角落里,每次一个人划感觉还挺舒适。(看来我跟大壮抢器械抢累了

演唱会后遗症

去 CD 店买了藤井风的专辑们,在电脑上滚了滚,满足。

洗洗洗

周日洗了床单被套枕套,还有我的毛绒玩具们。虽然不是我亲手洗,但是还是很累啊,铺床单套被套是继洗碗之后最令我厌恶的家务,怎么还没有机器人帮我套被套啊。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