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一个过于完美的周六

一个过于完美的周六

2023年第38、39周

目录

工作

上一周主题是莫名其妙的 Hackathon,没想到参加这个破活动还要每组交 PPT 经过不知道哪里的上级领导筛选。不知道因为什么理由,反正我组被筛走了,我心里还窃喜,反正本来就不想参加。结果卷王(本来和我一组的)被强制分到其他的被选上但是人不够的小组去了,没想到卷王还挺有骨气,发邮件给组织活动的人说不会加入新的小组的。更搞笑的是,卷王拒绝的小组组长来私信我,跟我说他们有个 engineer 不干了,我能不能顶上。我当然拒绝了,一边拒绝一边还想,可以啊,不如大家都不参加,大家一起 strike!结果第二天,卷王得知被筛掉的也可以参加,就是得不了什么大奖,就又把最原始的小组(没错,就是我也在里面的小组)报上去了。最后的结果就是,我还是要参加这个破活动,说不定还要加班参加,天啊。

这周主题是加班,明明已经快完成的东西,又有新需求,周四加班,周五加班,双休日也在加班,为了这个月结束前发布。这个月不是还有一周吗,没有了,因为下周三天都是这个破 Hackathon。骂人,骂人。

完美周六

收到礼物

上周六和 Yoyo 约了去天目里吃中饭看 abC 艺术书展。到吃饭的地方还早,大概还有15分钟才开始营业,于是我们在等候区快乐地进行了礼物交换和林娜琏 Solo 专辑欣赏 part1。收到了 Yoyo 冒着劲椎损坏风险做的手链和戒指,非常可爱!

中饭

选的餐厅叫 fine by Fine bistro&canteen。采光很好,面积也很大,装修非常日式,bgm 也都是日音,很舒适的环境。点的菜里面最满意的是烤年糕,喜欢咸甜口味加上外脆里糯的口感。吃饭过程中两个人互相吐苦水,表达公司的险恶和工作的没有意义!社畜艰难。

慌乱抢周边

吃完去了边上的 seesaw,在拿咖啡的时候 Yoyo 手机闹钟响了(之前在地铁上为了不错过下午一点抢《跟宇宙结婚》周边,Yoyo 非常符合J人特性地在我眼前订了闹钟)。然而我金鱼脑聊天聊 High 了完全忘了这事,还非常诧异地问了句“怎么这时候定闹钟”。反应过来以后赶紧找位置坐下准备抢周边(被之前青年小伙子专辑1秒抢完的阵势吓到)。打开手机发现我 iPhone 13 突然没有信号,连不上网,赶紧连咖啡店 Wi-Fi,结果咖啡店 Wi-Fi 要手机号验证,没有信号也搜不到手机号,死循环。紧急连上 Yoyo 的热点后,打开“爱发电” App (我用过 bug 比我自己写的都多的 app),根本找不到购买链接。俩人开始搜索青年老师微博,小伙子老师微博,“爱发电”节目下评论,无果,只能不停地刷新 App,终于在一点多一点点的时候刷到了购买链接。飞快点击购买,输入地址,确认付款,总算有惊无险。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周边张蜥蜴立牌也顺利收到了!

逛书展

抢完张蜥蜴之后就出发去了艺术书展。整个书展大概有五层,从最上面开始逛。最上面两层主要是一些现代艺术,海报,手工书的展览,很多都看得似懂非懂,但感觉整体布展比较随意。下面三层比较有趣,主要是艺术家自己和各个艺术出版社展出的书,影集,手工艺术品等等,看到很多有趣的小创意,也听到很多作者在创作的时候的想法。最后的成果是买到了可爱的书,还收到了制作精良的彩色报纸,一些可爱的书签和贴纸。(小红书好像在这个领域比微博之类的要火,每个展台都会放自己的小红书二维码。本老年人打开小红书,找了好久才找到哪里扫码。。)

欣赏女团 again

书展逛了一半,两个体力有限的人先出来回到 seesaw 休整了一下,休整的过程中欣赏了 IVE 的写真集,每翻一页就惊呼一声好美。日系青春风也太吸引人了。

尾声

逛完书展去买了莓子味冰淇淋,味道和很清爽!吃完后去了茑屋书店,书店里一堆一堆的 Jellycat 玩偶。到日本文学类书架,两个人一边看一边说,那个啥啥日剧原作,这个什么什么电影原作,这个青年老师讲过,那个小伙子老师喜欢,中间还夹杂着很多想不起演员名字,想不起作品名字的瞬间,仿佛两个健忘又快乐的老人。出了书店在夕阳下进行了林娜琏 Solo 专辑欣赏 part2。最后用 Yoyo 的相机打印机把今日高光时刻打了出来。和懂自己梗的人聊天真的很愉快!

《漫画西文字体的世界》– [日] 芦谷國一 & [日] 山本政幸

在 abc 艺术展上买的(很可爱的)小书。把各种英文字体拟人化,用漫画的形式介绍各种字体的特色和历史。非常适合对字体一窍不通又不想读长篇大论的我,看完以后终于知道在word里看到几百遍的“sans serif”是什么意思了。

整理书柜

书房已经被从小学开始买的书放满了,最近卧室里也逐渐出现越来越多书(毕竟买书如山倒)。由于书放在桌子上柜子上非常容易积灰,于是买了八个透明塑料柜子(有点像青年老师装变形金刚的箱子低配版),把书分门别类理好了,多了一个箱子正好装专辑。整理书的过程还挺解压的。

博客 Books 页面

之前每次都是把最近看过的书散落在各篇周记里面,还是想做个类似时间轴的界面把在周记里提到的书放在一起。于是上周周末就把这个界面做好啦。大致原理就是做了一个比较简陋的 shortcode,然后把书的信息(书名,作者,评分,短评)放在一个 json 文件里,让 shortcode 读取文件里的数据。然后 css 就网上随便搜了一个看上去比较顺眼的模板自己稍微改了改。点击这里看最后的成品界面!(顺便也在这篇周记里放个截图)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