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2023年末新疆游记 - Part 3

2023年末新疆游记 - Part 3

禾木 - 吃住篇

目录

住宿

在车上奔波了一天后,终于在当天晚上八点左右到达禾木。禾木分了新村和老村,顾名思义,老村建得比较早,在小红书上看到老村的一些小木屋民宿有很多坑,包括但不仅限于:没有热水,隔音差,房间漏风,卫生条件差,浴室厕所干湿不分离。于是我和同伴在携程上千挑万选了一家在新村的价格也能够接受的民宿(有些民宿的价格真的很夸张,动辄人民币1500+一晚)。

到达民宿,出示身份证后,民宿老板确认了我们的预定,但是跟我们说今晚民宿已经没有房间了,需要把我们调剂到民宿B。我俩迷迷糊糊地被带到了民宿B一楼的某房间,打开房门,一股迎面而来的发霉味,地板桌面都有很多灰,厕所浴室干湿不分离。我心里大喊:完蛋,选了这么半天民宿,还是掉坑里了。心里喊没用,我去找了原民宿老板,拿出i人最坚定语气表达了换房间诉求。于是我们被换到了二楼某房间,确实条件好了一些,没有发霉味,厕所浴室也有干湿分离了。我和同伴苦笑着调侃道:“圣诞来禾木,七百多一晚,可以订到能住人的房间”。

第二天我们在雪场休息的时候,我突然接到民宿老板来电,需要我们从民宿B换回原民宿,因为原民宿有房间了而民宿B没有房间了。我和同伴正在雪场,无法瞬间移动回民宿理东西换房间,民宿老板就提出他可以帮我们理箱子并且搬到我们即将入住的房间。我贵重物品都随身带着,同伴说她不介意,于是我们就同意了老板的要求。回去后整理东西,确实大件物品都没少,只是少了我的装隐形眼镜的盒子,打电话让民宿工作人员去找也未果。本来只是打算滑雪的时候戴上隐形眼镜,现在只能每天都戴着,晚上用矿泉水瓶盖保存,非常艰辛。

新换的房间也没好到哪里去,浴室会渗水,同伴洗完澡后,房间的地板上都是水,只能找工作人员半夜拖地,然后下次洗澡的时候用大浴巾抵住门缝。热水也只够一个人洗澡,第二个人要等40分钟,我和同伴只能一个晚上洗澡,一个早上洗澡。隔音也很差,楼上的洗澡声,水池放水声听得一清二楚,晚上必须要塞耳塞才能半夜不被吵醒。对面房间住着一对烟不离手的年轻情侣,总是开着门抽烟,烟味会透过门缝飘到我们房间。最后一晚和同伴在看电影,电影里的人开始吸烟,我们同步闻到烟味,获得一些用电脑看4D电影体验。

吃饭

刚到的那天晚上我们去了司机推荐的某家饭店(严重怀疑司机是不是能拿回扣),菜单看上去很普通。我们秉承着一定要在新疆吃大盘鸡的原则,点了大盘鸡,顺道点了盘青菜和白米饭。炒青菜竟然勾芡,大半碗的芡,算了,不应该奢求雪山上的青菜。大盘鸡上桌后,把边上桌的人都震惊了,真的很大一盘鸡(废话)。和山一样堆在我面前,导致我很有压力,遂放弃了我的米饭,专攻大盘鸡。在我们努力和大盘鸡硬磕的时候,又进来一桌新客人,非常熟练地说出“来一份小份大盘鸡”。我内心狂叹:“点菜的时候服务员竟然不提醒我们有小份的大盘鸡,小份的大盘鸡应该直接写在菜单上啊,写个‘小盘鸡’啊!”。

鸡如山大

第二天早上,我们准备去昨晚路过的一家咖啡馆买点面包咖啡当早饭,然后早早去雪场,结果进入这家咖啡馆后才知道里面还有个餐厅是某高价民宿的自带餐厅,早上提供自助餐。我们进去看了看菜品样式还算丰富,价格68一位也在接受范围内,于是就在该餐厅内吃起了自助餐。其实菜式和普通的早餐相差无几,包子,馒头,面,水煮蛋,炒菜,但加了一些新疆特色点心,奶酥,枣糕,还有我回杭州特地又从淘宝上买的大列巴(加了很多葡萄干和核桃仁的奶香味很足的硬面包)。这家餐厅离我们住的民宿也不远,于是后面几天早上我们都来这里吃到饱,有时候顺便把中饭也解决了。

滑雪当天中午在雪场的美食广场类似的地方吃饭,点了果茶和拌面。由于之前将军山雪场的面实在太难吃了,没有对这里的面有半点期待,结果没想到味道还不错!拌面的口感和有嚼劲的乌冬面很像,微辣的肉酱、香菜和花生裹着有弹性的粗面,好吃。晚上我已经精疲力尽,但e人同伴还兴致勃勃地想去一家人气饭店,我们在已经被踩实的陈年老雪覆盖的路上踉踉跄跄走了10分钟,被告知该店大排长龙,只能掉头折返去民宿对面的一家音乐餐厅。点了羊肉串,炒米粉,手撕包菜和烤包子。赞美烤包子,上皮薄软,下皮香脆,虽然中间包着的就是普通肉馅。最后一晚我们也来了这家音乐餐厅,同伴很想吃水煮鱼,结果水煮鱼味道非常一般,不小心又踩雷。

拌面
烤包子

倒数第二晚,我和同伴分头行动,我早早结束了我的行程,同伴还在雪场。同伴还是不死心想吃那家人气饭店,于是我先过去排队,得知我们前面只有四桌,情况乐观。没想到,开始等,等啊等,(忘记带电子书,手机也没电),继续等,等啊等。等了四十分钟后,我过去询问,连询问台附近都围着一圈人,需要等,好不容易问到,说还有三桌。进度条已经到了99%,最后的1%就是无法完成的烦躁感直冲心头。大概一个半小时过去后,终于等到,结果还是“不好意思,需要拼桌”。这家整体有点像新疆创新菜,同伴非常富有冒险精神地点了听上去怪怪的菜:酸奶粽子,炸驼奶。酸奶粽子是果酱酸奶火龙果盖在糯米饭上,很新很怪的口感。炸驼奶感觉是炸酸奶的骆驼奶版本,骆驼奶非常浓郁,外面又包裹着一层炸面粉,整体口感还可以,就是有点腻,我和同伴都觉得吃两条是极限,然而一盘有8条。

酸奶粽子,上面像蛋黄一样的一块其实是果酱
炸驼奶

就不点评机场饮食了,因为每一餐都又贵又难吃。

(写了半天还没写到重头戏!下篇flag:禾木 - 游玩篇)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