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2023年末新疆游记

2023年末新疆游记

乌鲁木齐篇 (旅行第一天 + 旅行最后一天)

早晨赶飞机的路上看到了美丽的朝阳,我像日剧女主一样给自己打气道“这一路一定会运气很好的!”。登机以后发现全机只有我的靠窗位是没有窗的。挤在幽闭的墙边,边上坐着一股烟味的大叔,飞机上巨热的空调让本来就长的飞行时间(5个小时)显得更加难熬。好吧,好运气一定在后头。

下飞机后和同伴集合去酒店入住。酒店前台帮我们免费升级了房间,入住体验还不错。在粗略的乌鲁木齐攻略中看到市内景点不多,加上时间有限,就选择了最具标志性的国际大巴扎。下车后就看到一台巨大的武装车和全副武装(好像还背着枪)的安保,进入大巴扎时包也要被安检,大巴扎内也是各种安保巡逻。没被建筑震惊到,倒是先被这个阵势震惊到。

二道桥清真寺塔顶

同伴真的很容易被一些门口的小商小贩吸引,在零下十度的天气下一眼看中一家冰镇老酸奶店,趁我还在包里掏手套的间隙下迅速买了两大杯。抱着冰镇大杯老酸奶是无法在凛冽的风中行走了,于是躲进了就在大巴扎门口的“丝绸之路观光塔”,心甘情愿地付了30元门票费。先说结论,从未见过如此随意的塔内展览。我们坐电梯到顶层,从上往下逛。最高层是壁画展,草草一看还挺像回事,再仔细一看介绍,全部都是仿制品。下一层是观景平台,据说是能够远眺天山山脉,由于冬天雾霾,只能看到乌鲁木齐小区楼。再往下,是各种民族房间展览(哈萨克族房间,维吾尔族房间,新疆乐器房间)等等。房间内的展品都很像是前不久刚从淘宝购入的。哈萨克族房间的窗户上挂着与民族装饰风格大相径庭的巨大习近平和彭丽媛肖像,看得我和我同伴面面相觑后大笑了起来。手上的冰镇老酸奶在逛塔过程中顺利喝完,扔进塔内垃圾桶,手上空空,逛街轻松。

看看仿制壁画
看看仿制壁画x2
看看乌鲁木齐小区房

天渐渐暗了下来,大风一刮,就又把我们刮进了室内。这次进入了新疆馕博物馆,先说结论,从未见过如此小的博物馆。一个店面大小,里面放了各种各样的塑料馕,和做馕的食材。馕这类干粮,能有什么特殊的食材,无非是面粉,油,盐,鸡蛋等。于是,博物馆里就出现了一些给外星人展示已经消失的人类文明的展品:一个大篮筐里,放着几袋超市里买的食用盐,下面用精致的木牌标签写着“盐 Salt”;一个大篮筐里,放着十几个鸡蛋,精致的木牌标签上,写着“鸡蛋 egg"。希望外星人已经能破解中文或者英文。

default
外星人向展品:鸡蛋
default
大馕塔
default
大馕墙

逛完馕博物馆(用时3分钟),我和同伴站在路中间,同时感到:肚子饿了(此处模仿五郎)。进入了大巴扎室内美食一条街,此处虽然被小红书强烈不推荐,由于室外太冷,我们太饿,便草草决定在此处进食。只要把期待放低就会发现,其实味道还可以。吃了牛肉烤包子,我喜欢淀粉加肉这种搭配!羊肉串当然要多来几串,不过感觉有几串比较硬,费牙。还点了沙煮咖啡和油糕,油糕外皮特别酥,里面是甜度刚好的豆沙,味道还不错。回到酒店以后,同伴点了绝味鸭脖外卖,背着“吃不了辣”的杭州人刻板印象,我还真吃不了辣,在“嘶哈嘶哈”中放弃进食。

油糕和沙煮咖啡

八天新疆游,在倒数第二天的晚上回到了乌鲁木齐(最后一天就是赶飞机了),到乌鲁木齐已经比较晚了,再加上前面的旅途跋涉,我们决定直奔酒店点外卖。前面几天一直都没有吃到羊肉抓饭(我爱的碳水+肉组合),于是在美团上根据排名很迅速地点了羊肉抓饭外卖,味道相当不错!抓饭里面竟然有芒果和葡萄干,是我爱的咸甜配,里面的大羊排也非常不错,没有羊骚味,肉质也很软嫩。还送了腌萝卜和酸奶,稀里哗哇吃得我大拍肚皮,满足。最后一天看到了乌鲁木齐的大雪天,城市里的雪似乎只是徒增道路泥泞和交通堵塞,成功获得飞机晚点6小时成就。

下一篇 flag 先插这里:阿勒泰 + 喀纳斯 篇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