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todon
Featured image of post 跟耳机结婚

跟耳机结婚

总结我临幸过的耳机们(别再买耳机啦!

目录

没想到又去买耳机了,无聊记录一下买过的耳机。写着写着发现写得越来越像《跟宇宙结婚》里《跟相机结婚》或者《跟手机结婚》系列,照片故事都有了。

Sony MDR 1000X

  • 购买日期:2017年10月8日
  • 购买平台:美国亚马逊
  • 购入价格:272美元

索尼的命名方式真的很难记啊!大二时候买的,应该是自己买的第一幅耳机。当时记得是看到同学买了类似的,自己去查了一堆以后非常心动,拿着做助教的工资买了。之后很好的朋友也被我安利到,买了同款。之前基本上用的都是手机或者 MP3 自带的耳机,唯一一个头戴式耳机是大一买 MacBook 送的 Beats。型号是什么已经不记得了,但是舒适度超级差,没戴过几次。索尼的这款查了一下是2016年发布的,应该是现在最火的索尼降噪耳机的鼻祖。当时触控板功能,降噪控制按键就已经比较齐全了,而且跟 Beats 比起来真的很舒服。到今年2023年才换掉,也不是因为它坏了,音质还是很好,主要是想买新的,嘿嘿。当时的我如果给它打分的话,95分。

这个耳机跟着我去了布达佩斯。记得在布达佩斯稀少的冬日阳光下,找实习不顺利,考试一塌糊涂的午后,一个人在路边戴着耳机听陈老师的《流浪者之歌》,获得了不少力量。第一次做卧铺火车也是戴着这个耳机。从布达佩斯到华沙的夜班火车,下铺睡了两个波兰大叔。我带着耳机,郁闷地想着旅游后还有期中考试,还是要复习一下。耳机里放着大野智出道前唱的《朝日に見に行こうよ》,手里捧着 iPad 上的笔记,迷迷糊糊看了没几页就睡着了。看的知识都忘了,耳机里放的歌还记得。那天晚上应该还听了马世芳的《音乐543》,马芳老师的声音真的很适合夜班火车。

当时真的很激动,拍了全套开箱图,这里随便放几张能看的。

折起来在盒子里的样子

黑色确实很帅啊

JEET W1

  • 购买日期:2018年8月22日
  • 购买平台:京东
  • 购入价格:279人民币

完全不记得当时为什么要买这个耳机,可能想找个平价运动耳机,毕竟头戴式运动还是太重太热。不知道怎么选的品牌,感觉最后体验比较符合价格,没什么突出的地方,也没有什么大缺点,戴着也算舒适。弄丢的过程比较惊险。戴着它在杭州台风天散步,一阵大风刮来,把耳机刮没了。当时好像有相应的手机 APP,拿着手机 APP 里的位置搜索功能找到了大致的位置,奶奶去问保安借了手电筒,两个人在公园里找了好久找到了耳机。可惜耳机已经被雨打湿太多,完全不能用了。80分,性价比可以,不功不过。

可惜没有给它留下正面大头照,只能从其他照片的角落里找到它的身影。翻照片才发现,研究生开始前的暑假的香港之旅有这个耳机的身影,那根据购买时间推断,它应该陪我度过了大学最后一个学期,这么想起来,每天去食堂的路上听マサムネ的《ロック大陸漫遊記》好像用的是它。去取快递的路上听《愛のしるし》用的也是它。非常沉迷エレカシ时期,听三百遍《今宵の月のように》用的可能也是它!这么看来,它应该也跟我去了无锡旅游,去了 Mao Livehouse 看不知名日本乐队,去了上海草莓音乐节,看了野田洋次郎。很精彩的生命啊。

照片角落里找到的它

Jabra Active 65T

  • 购买日期:忘记
  • 购买平台:好像是丰泽
  • 购买价格:忘记

啊,翻了好多记录都找不到这个耳机的购买细节,但是当时体验真的蛮不错的,第一个真无线耳机,而且耳机上有控制按钮可以调节音量,接听电话,暂停播放(当时没有买 AirPods 可能是因为耳机上没有音量调节的缘故),大小佩戴也很舒适,整体音质也不错,降噪功能在通勤地铁上也够用。唯一的缺点是耳机充电盒子接口是 micro usb。现在还放在抽屉里当备用耳机。90分的程度。

忘记购买时间,找不到购买凭据,估计搬家的时候被我扔了。但是还是对它有记忆的,在香港第一个实习,在沙田科学园的小AI公司。当时住在北角(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就选了北角),从北角到科学园要先做地铁再换成到钻石山站,从钻石山站的大巴站坐大巴到科学园,印象非常深刻,一路漫长的通勤时间几乎都是戴着这个耳机。当时非常满意这个耳机的隔音效果,恰到好处,不至于听不清音乐,也不会错过地铁广播。

当时也没有开箱图,还好现在在手边。

现在看起来也很好看

AirPods Pro

  • 购买日期:2020年8月30日
  • 购买平台:苹果
  • 购入价格:买 MacbookPro 13 寸 加700元加购

2020年买了新电脑,当时还有学生优惠就加了700元买了 AirPods Pro。多设备切换这个点还挺吸引人的,但当时似乎软件上还有 bug,切换的时候有些不稳定,2023年切换已经比较顺滑。降噪和环境音确实效果也不错,但是音质好像没有想象中的好。由于基本上掉入苹果生态圈,AirPods Pro 已经变成“go-to"耳机,使用频率最高,最方便。但是问题还是来了,不知道为什么外耳道变得很脆弱(香港天气太潮湿的缘故?),总之只要戴上 AirPods Pro 外耳道就开始发痒,右耳特别严重,最后变成只要是入耳式耳机,都会有不适感,于是逐渐放弃了 AirPods Pro。本来可能可以95分,由于外耳道过敏,只能勉强80分(很主观的打分)。

陪我经过了三年疫情,焦虑时期所有的散步时间。用它找到了最喜欢的播客节目,这么回看起来,也不是很嫌弃它了。

以为会陪伴我很久的,还非常用心地挑了保护壳,挂上了喜欢的挂件

Shokz OpenMove S661

  • 购买日期:2022年9月6号
  • 购买平台:丰泽
  • 购入价格:689港币

由于对入耳式耳机过敏,加上夏天(特别是香港夏天)根本不适合戴头戴式,于是开始寻找替代品。骨传导耳机就进入了视野,随便搜索了一下就查到 shokz 这个牌子好像是目前最流行的。也不是很确定自己适不适合,就买了中档的一款。没有买过其他的骨传导耳机,也无法比较,但是和之前所有戴过的耳机来说,骨传导真的只是听个响,能符合在公园散步听播客的需求,在马路走,除非把音量开到百分之90左右,不然很难听清播客,听歌基本可以放弃。好像不太适合我中短发的发型,总是不知道怎么安放头发,感觉比较适合马尾。目前去健身房还会使用,起码不会耳朵痒,75吧。

感觉是目前使用频率最低的耳机,中短发戴着真的有些些膈应。不过它陪我去过唯一一次杭州室外跑步,陪我去过香港的健身房,戴着它散步的时候听了很多期《跟宇宙结婚》。

看来当时拿到手的时候还是挺开心的,还拍了出厂照
外观其实挺不错

Sony WF-1000XM5

  • 购买日期:2023年2月26号
  • 购买平台:淘宝
  • 购入价格:2349人民币

这款真的好火啊!最近在香港随便路上走走,健身房里转一圈都能看到它的身影。不过确实音质和降噪效果都很惊艳(戴着听 New Jeans 的 Hurt 真的很爽!),右边触控板比第一代做得更精准了,麦克风也带降噪功能,非常清楚。和第一代比应该是轻了不少,耳罩上的垫子也软了很多,舒适度增加不少,唯一舒适度上的缺点是连接两个耳罩的杆子变细了,戴久了头顶会有轻微的压迫感。虽然很多人对这一代不能折叠收纳有很大意见,但我还挺喜欢这次的造型的,米白色的很清爽。不过感觉 Sony 的官方耳机 App 的易用度还是不是很高,有两次莫名触发“说话静音”功能,导致在开会过程中,自己说完话后有20秒听不到别人在说什么。93分,目前很喜欢!

刚买没多久,故事还不多。最近开会都是用它,第一次戴的时候被其中一位同事夸新耳机好看!最近陪我去了几次图书馆,不过天气越来越热,可能主要还是陪我在室内。当然,有喜欢的新歌出来的时候,一定要用它多听几遍!

简直太美丽了

Sony WF-L900

  • 购买日期: 2023年5月26号
  • 购买平台:深水埗黄金电脑商城 Power Digital
  • 购入价格:560港币

骨传导耳机听音乐很不爽,而且目前我的骨传导耳机不适合我的发型,头戴式耳机在夏天戴着太热,所有的入耳式耳机几乎都会过敏,于是我需要一个平时能在室外戴的,不入耳式耳机。感觉目前已经很少有厂家在做不入耳式耳机了,我甚至想去淘宝上买最最最原始的苹果平头有线耳机。不过经过一番搜索,看到 Sony 有一款外形很神奇的耳机,几乎约等于真无线蓝牙平头耳机(感谢 Sony 大法)。WF-L900 感觉是用了耳朵本身的结构来稳定耳机的位置,也有相应的结构可以调节大小,整体佩戴感觉是还算舒适。音质真的有点惊艳,刚拆封在家里试听的时候,整体都清晰明亮,比骨传导好太多。走在路上当然是比不上头戴或者入耳的了,感觉如果不增大音量,音乐细节几乎不可听,但是听播客效果不错。但是由于不入耳,环境音比较自然清晰,适合在室外散步运动。目前使用频率最高,90分!

上周才买,社恐非常不习惯在电脑城类似的摊位买东西,因为要询问老板,而且我常常忽略售后。深水埗的电脑商城又小得不行,整个购买过程有点窒息,买完直接上地铁,不想停留一秒。其他故事 to be continued……

美丽!
Built with Hugo
主题 StackJimmy 设计